您的位置: 首页 > AOMA《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国际版正式发布,完善眼健康领域规范标准
AOMA《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国际版正式发布,完善眼健康领域规范标准

 

随着《十四五全国眼健康规划》的出台,全年龄段人群全生命期的眼健康被提升前所未有的高度,尤其是“一老一少”的眼健康管理越发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在第四届【眼健康峰会】现场,全球首部专注老视人群眼健康、由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简称“AOMA”)主导的《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国际版做了相关形式的露出宣告,引发了行业广泛热议。

 

而今天,这本凝聚AOMA众多专家学者心血的《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国际版将正式进行线上发布!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近四分之一人口受老视的影响。到2030年,因人口老龄化,全球将约有21亿老视人群。同时《国民视觉健康报告》中指出,视力缺陷已经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老视更是当下威胁我国国民视觉健康的重要因素。

 

因此,为推动老视人群的科学管理,AOMA历时一年,召集了来自亚太地区的30位国际眼视光权威的学术专家和执业专家。这些专家以国际最新前沿的专业动态和执业实践的视角为基础,根据中立、循证和全面综合的原则,结合产业技术发展和可操作性,编制了这套《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国际版。

 

 

该《指南》国际版面向亚太地区的眼视光和眼健康的从业人员,并得到了亚洲眼视光协会(以下简称“AOC”)的支持和认可。其中综合了最新科学成果和技术创新的观点,符合眼视光产业的发展理念,对一线执业人员有着更加科学的理论与实践参考指引。

 

 

在发布会现场,AOMA会长陈家伟表示:“《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国际版凝聚了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顶尖眼视光专家和学者的心血,同时参考了企业实践经验,是亚洲区域内国际合作精神的充分体现。指南借鉴了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实际,具有高度可行性。希望指南的发布能赋能中国眼视光行业发展,以统一的标准解决行业痛点,实现行业的专业化升级。”

 


亚洲眼视光协会(AOC)会长、AOMA副会长Charlie.HO 博士对《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的发布表示祝贺并支持。

 

 

而《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的主编撰专家、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教授在现场做了详细解读,并说道:“很高兴见证指南的发布。制定规范、培养人才无疑能进一步促进构建眼健康‘全链条’产业体系,把科学规范的老视管理科学体系推广至全国各地,从而造福更多中国中老年人群。”

 

《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国际版相关的解读,会在Vision China 2023上进行。

 

相信随着《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的正式发布,眼健康领域将进一步规范,惠及更多的一线执业从业者与老视人群,让他们有标准可依。


想领取《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完整电子版,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或AOMA二级菜单下载!

 

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国际版)
ps:文件较大,加载时请耐心等待


老视管理及相关验配的执业指南(中文翻译参照版)
ps:文件较大,加载时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