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划时代的盛会 | 首届【大湾区眼健康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划时代的盛会 | 首届【大湾区眼健康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23年7月7日,首届【大湾区眼健康发展论坛】在广州宾馆顺圆满落幕。【完全眼镜】CEO、AOMA执行会长黄光荣先生;广州市眼镜行业商会会长何锦泉先生;APPO香港执业眼科视光师协会创会会长胡楚南先生;APPO现任会长郭伟华先生;APPO前任会长郑伟泽先生;APPO资深理事陈文良先生以及APPO其他专家代表;香港光学会会长关国辉先生以及其他代表;香港中华眼镜制造厂商会资深委员程永成先生;同心制作有限公司(视觉生活杂志)总监秦志文先生;AOMA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叶卓锋先生;AOMA执业规范及认证委员会主席樊志诚博士;AOMA产业发展与协调委员会主席林国樑先生;广州市眼镜行业商会执行会长施信诺先生;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刘晓董事长;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验光配镜中心验光师主任刘文彦教授等大湾区各地的眼科专家以及眼视光机构领袖出席了本次论坛。

大家共同探讨眼健康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趋势,深入挖掘未来大湾区的眼健康全新机遇,为推动大湾区眼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此次论坛受到了广州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广州市工商联会员工作部吴朝阳部长;广州市工商联穗港澳商会协作中心黎明主任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

会议伊始,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广州市眼镜行业商会会长何锦泉先生向大家发表主旨开场致词。何会长生动地阐述了当前大湾区以及广州地区眼健康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为我们解读了眼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

紧接着,完全眼镜眼镜CEO、AOMA执行会长黄光荣先生向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道,【大湾区眼健康发展论坛】将是一次意义深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在这里汇聚了粤港澳三地众多杰出眼科视光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品牌负责人,将共同探讨分享关于大湾区眼健康方面的前沿理论和实践经验,深入交流当前的眼视光最新趋势和发展方向。并且区别于一般传统会议,本次论坛采用了研讨会的形式,代表们充足的时间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眼健康的所想所悟。

黄总一番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论坛交流正式开始,现场嘉宾先是自我介绍各自品牌、眼视光诊所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就此次论坛的5大篇章:“各地区对于视光中心的定义和发展机会”;“探讨不同执业模式的标准、特色以及对应的机会点”;“解决方案需要更专业的满足顾客/患者需求”;“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两地未来合作的桥梁”,正式开启交流讨论议程。

香港的很多专家代表都经营着自己的眼视光门诊,区别与内地的情况,他们的门诊店铺并不是沿街店铺,都在大楼高层里面,但是他们的客流量却是络绎不绝,还有很多内地的患者都慕名而来。

内地的代表肇庆爱眼尚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慧女士;佛山市高雅眼镜视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润康先生;惠州雷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商品经理许向荣女士就自己经营过程中的疑惑纷纷询问香港的专家学者。这些教授专家一致认为,专业技术最重要,同时在给出方案前一定要做相关的眼底检查,同时,一定要给出患者需求当中的最好产品解决方案,这样患者才会有最佳的视觉解放方案。

两岸眼视光同道们不断头脑风暴,畅所欲言,3个多小时的交流过程仍旧意犹未尽。AOMA产业发展与协调委员会主席林国樑先生说到,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中国视光的发展迅速,但不同步。尤其在粤港澳大湾区,就隔着深圳河,但视光发展程度很不一样。今天我们在这里深入交流,探讨彼此间对服务内容和质量发展可有借鉴的地方,相信这一次论坛是一个起点,将极大促进湾区眼视光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作为不断推动国际视光执业模式为己任的AOMA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将不断加大视光人员的培训和发展,推动MPID模式,支持视光中心的有序发展!

这一最重要时刻,本次论坛也见证了广州视景医疗软件有限公司代表、惠州南方眼镜成为AOMA新一批的机构会员,并任命为沈文佳女士为【AOMA发展业务总监】。

湾区潮起,视界同行,最后,借着本次论坛的东风,【大湾区眼健康联盟】正式扬帆起航,未来,在这个欣欣向荣的平台上,将汇集大湾区地区的专家、学者、医疗机构和相关企业,旨在建立一个共享资源、协调合作的平台,推进大湾区眼健康服务的创新与发展。

最终,这场大湾区眼健康领域的盛会在多方的见证下圆满落幕,相信此次交流的前沿思维、实践经验,以及一系列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将开启大湾区眼视光新的篇章。相信这次精品论坛只是一个开篇,未来在大湾区这片生机勃勃的区域,必将探索更多大湾区眼健康事业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