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无忧散光 至臻视界丨 AOMA&库博光学&博士眼镜【散光软镜验配高级课程】深圳之行圆满举行
无忧散光 至臻视界丨 AOMA&库博光学&博士眼镜【散光软镜验配高级课程】深圳之行圆满举行

 

2023年12月12日-13日,为提升视光行业一线从业人员的散光软性隐形眼镜专业知识理论,增强散光软性隐形眼镜的专业验配技能,由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AOMA”)、库博光学联合举办的【散光软镜验配高级课程】培训项目在深圳顺利举行。来自博士眼镜的30多位一线执业者,全程参与了本次课程培训。

培训活动持续两天,来自行业资深教育专家魏峰老师、天津职业大学王海英教授,卓正医疗贺春香医师以及库博光学专业事务团队的专业讲师做了散光软镜相关的理论、技术和实操等内容分享。课程包含:沟通的力量-散光软镜推荐沟通技巧;散光软镜的价值、设计、配适及问题处理;隐形眼镜相关眼表疾病及处理、裂隙灯显微镜检查及配适评估。

PART.01

课程第一天

课程伊始,AOMA商务发展总监沈文佳女士上台介绍了本次课程组织方——亚洲眼视光执业管理协会(AOMA)的背景与愿景。本次课程经过AOMA的21位执业专家与医学专家共同评议,以"循证性、整体性、中立性和可操作性"为原则。为期两天的课程,将围绕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实践操作、顾客沟通等多个版块进行培训分享,相信经过这2天的知识洗礼,学员们会大有所获。

紧接着来自博士眼镜培训总监刘娜女士为学员们带来了满满的鼓励和期许。对于视光执业者,我们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此次AOMA和库博光学联合举办的【散光软镜验配高级课程】,将会夯实我们对散光隐形的推荐能力。从理论到实践,相信通过2天的学习,博士眼镜的同仁们一定不负众望,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中,为散光隐形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随后资深教育专家魏峰为学员们带来了丰富的沟通技能知识。通过对视光行业的发展分析,切入如何在推荐中利用【代办任务思维】和顾客阐述散光软镜的利益。如何在沟通中打破顾客的购买原有思维模式,用【模式干扰三部曲】来是实现成功推荐。

课程中,老师利用多种活动互动方式模拟演练,让学员们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和技术马上实践,加深了对内容的深刻理解和应用,从而能更好的帮助学员们在一线门店进行散光软镜的推荐沟通。

PART.02

课程第二天

在第二天的上午培训课程中,来自天津职业大学王海英教授的讲解了环曲面软镜的价值、设计、验配及问题处理等内容,让学员们全面而详细的了解到散光软镜的专业知识,对未来在门店的专业验配有了更大的信心。

专业理论课程之后,库博光学专业事务团队的安剑利老师趁热打铁,为在座的学员们简单介绍了CooperVision公司及旗下散光软镜系列的科技与卖点,加深了学员们对行业前沿产品的更多了解。

下午的课程中,来自卓正医疗的贺春香副主任医师对【隐形眼镜相关眼表疾病诊断及处理】的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她以自身多年的眼视光临床经验,向学员们分享了可能会碰到的简单眼表疾病及处理方法,并帮助大家诊断了门店常见的一些眼部症状。随后通过裂隙灯显微镜实操演练,讲解裂隙灯显微镜的规范使用方法,包括眼部的健康检查和镜片的配适评估,特别针对散光软镜的片标检查和处理原则。

经过了两天的理论与实操学习后,迎来了紧张而兴奋的考核环节,学员们蓄势待发,完成了笔试与实践演练考核,并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最终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了由AOMA颁发的【散光软镜验配师】专业证书,大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一直以来,作为一个以亚太区内知名的眼视光学术专家和执业管理专家共同发起的一个国际协会组织,AOMA从零售门店亟待解决的问题出发,汲取国际先进经验,切实帮助一线视光执业者提升专业能力,树立品类推荐、建立品类标准、规范专业流程,从而打造眼视光健康生态体系。

而针对此次的【散光软镜验配高级课程】,AOMA邀请了来自国内外7位专家:AOMA会长陈家伟博士、AOMA副会长&专业事务委员会副主席Dr Oliver Woo、AOMA副会长兼专业事务委员会主席樊志诚博士、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工程学院院长王海英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杨晓教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接触镜专科主任姜珺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陈志博士,对该课程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评议。

专家们第一次线上评议

因此,【散光软镜验配高级课程】权威专业,丰富充实,从实际经营出发,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散光软镜的验配专业能力。

在活动结束后,不少学员们对此次AOMA与库博光学主办的培训课程表述赞不绝口!他们表示,这不仅深化了门店在专业领域的能力,也加强了从业者专业素养,让消费者的视觉健康更上一层楼。